叽家姆妈四方

《舌尖上的690》

黄焖叽米饭:

    Hello大家好呀!嘿嘿嘿,我呢就是舰长群御用首席大厨四方啦~快快快,鼓掌鼓掌,不然我很没面子的呀。今天是我们的美食栏目《舌尖上的690》的第一期节目。

    首先呢我们要把食材给准备好哟。小可爱们可要拿起笔记好了~

    主料:叽腿俩只(没错,就是叽叽的腿)

    配

    香菇(干香菇最佳)四朵

    青椒两个

    生姜片

    红干辣椒5、6个

    【调料】

    盐2/3勺

    料酒两勺

    白胡椒粉一勺

    酱油2勺

    白糖一勺

    吖吖吖?你是想说这只叽叽失去了腿怎么办?很简单啊,失去了腿的叽叽不要扔,塞到土地里面多浇点暖水,多给点快乐比叽泥,明年你就可以收获到更多的叽叽啦!(你是魔鬼吗四方)

    好了,我已经把叽叽给种好了。现在我们一起洗洗手开始做菜吧。

    首先我们要把叽腿洗干净,用菜刀把叽腿给切成每份四到五厘米的小份。切的时候要注意稳住叽腿本身,一旦失去稳定性那么烹饪时的叽腿所能散发出的香味势必会大打折扣。

    在处理主食材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了配料哦,要将生姜、香菇切片、干辣椒需切成小圈,青椒切成细长的马蹄状。

    一道好菜也少不了好的调料。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炒糖色:先在锅里倒入金龙鱼一比一调和油(四方:?导演,金龙鱼给广告费了?),油不要放的太多刚好末过锅底。注意这个时候先不要起火,放一勺冰糖到油中,OK!现在小火慢慢加热,待油温逐渐升高,白糖开始融化并变成较深的棕色。在白糖融化期间手也不要闲着,要不停的用锅铲搅拌防止白糖胡在锅边。

    嗯~不错,这次的糖色简直堪称完美。吖,你们愣着干什么,赶紧把刚刚弄好的叽块倒进去啊!(迅速倒入叽块,转大火,快速翻炒!烹入两勺料酒)请注意以上动作非常危险,第一次尝试下厨的小伙伴们需要做好保护措施。如果在加大火力时出现了锅子起火的现象不要着急,不要想着用水扑灭大火。现在你只需要把锅盖盖上就,好,了。

    将生姜片和干辣椒倒入。

    放两勺酱油为叽块调色

    一手牢牢的握住锅把手,一手拿好炒勺。左手用力颠锅,使得叽块在空中形成一道优美的弧线;右手持勺翻炒叽块,尽量要让每个叽块的颜色都能均匀

    倒入清水,以能淹住鸡肉为准。别太多,不然太稀了不好做最后的收味。

    倒入准备好的香菇片。

    一勺白胡椒粉,一勺盐。

    放好调料后千万不要忘了翻炒,不然的话这道黄焖叽米饭可是会很难吃的。这一次由于水的原因,就不需要颠锅了。翻炒均匀后,盖上锅盖焖煮,转中小火15——20分钟。

    怎么?就让你们等个20分钟而已,就这么迫不及待了吗?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们很饿,我也一样的呀。但是啊,一道好菜的问世除了精细的步骤外也不要漏了绝对的耐心。

    待鸡肉被焖至软烂,汤汁浓稠后(汤汁不要收的太干,不然很容易会影响到黄焖叽的口感),最后放入青椒。

    少许味精,兜炒均匀后,关火!青椒基本半生即可,不要炒时间久了!否则很容易会瘪掉。

    这样子我们的黄焖叽就做好了。嘿嘿,是不是特别简单呢?对了,还有我们的米饭。

    我的米饭是提前一天就准备好了的,精选的是叽门村后山飙哥坟头的大米,吸收了天地之精华,日月之灵气。每一颗都是颗粒饱满,色泽柔和。配以橄榄油,浸泡一个晚上后再进行焖煮,啧啧啧,那滋味可谓是此味只因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寻回?

    本期节目到此结束,我们猴年马月见哟~

    「友情提示:以上的制作方法过于惊世骇俗,大家还是看看就好,别有样学样。按照正常的方法来煮这道菜即可。」

   

    ——————————

    小剧场: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现在插播:叽门村某骨姓女子带领奥某、吹某,奥某在后山一孤坟前蹦迪,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睡眠质量及九泉下飙哥的安宁。先已被旧装杰先生扭送警察局。

    叽门村村长叽叽于今早被一堆如饥似渴的粉丝团团围住,竟是为了做一道黄焖叽米饭。这些已经石乐志的粉丝皆被理发师先生给打残放血。

    ——————————

下期节目主持人为: @顾淮安

这个小可爱会给大家带来怎样奇特的烹饪方法呢?我也不知道啊,反正大家敬请期待吧。

请大家进一步锁定我们的粉丝自制美食番《舌尖上的690》


评论(14)

热度(46)